☞ 北 岭

那些年(童扬X你)

今天EDG们很给力,可是哇的一声哭出来了。
真的感觉要走远了。

正文

你还记得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吗?
记得啊。
那之后的天空,变了一个样子。

    他在台上,戴着耳机沉静地坐着,秀气的脸庞褪去了青涩,越发成熟。
    你抱着手机,毫无姿势地倒在沙发上抱着手机傻笑。比赛中,自动安装上GPS追踪他的ID,想象着他在电脑后的一颦一笑,为他出彩的操作而欢呼雀跃。
    即使你知道你和他的距离穿越整个LPL的地平线。
也许于他而言你只是陌生人,但在你眼里,天地皆暗,他就是光。

    不去在意那些纷纷扬扬的非议,S5的春季赛和MSI是收获的季节,成功Carry拿下冠军的那一刻所有的努力都有了回报。他会心的笑,依旧宠辱不惊。
    你发现你的眼球已经离不开他。
    他的粉丝渐渐多起来,因为他侧脸的弧度很好看,他的微笑那么有感染力。
    你深深迷恋着他骨子里的坚毅,他安静无言却通透明事,又有着队长BUFF加成的责任感,似乎天塌下来都无所畏惧,那么令人安心。
    你像恋爱了一样。
    被闺蜜调侃整天舔屏停不下来,深夜毅然加流量看直播,即使他话少到让人急眼,周末窝在家里翻遍他的经典操作,幻想着如果能见到他你该说些什么。
    甚至想去离他近的那个城市去上大学。
    如果可能的话你更想追他,想站在他身边陪他度过风风雨雨。
     2015的MSI是EDG的巅峰,也是他的巅峰。漫天彩带漂浮的那一刻,你不由得想让世界记住他灿烂的笑容。
     你看着你喜欢的人被世界认可,听着他的ID一次一次的被人提起,童无敌的美名,童纳尔的荣耀,那条属于童扬的Top line。
     你骄傲地向开黑的朋友们介绍Koro1。
     当所有人把他捧上巅峰时,你并不担心他会膨胀,因为他是那个安静如月光的童扬啊。
     而你,像何以琛那样,清醒地看着自己沉沦。

     可是生活不会一帆风顺的啊,否则怎么叫生活。
     积劳成疾,不顾身体巨大的训练量最终给他带来了打击性的伤病,版本陡然更迭,上单格局风云变幻。
     他的每一步就像踩在火炉上,充满折磨。
     他的位置换了别人,你看在眼里疼在心里,最后一场训练的时间少于休息的他临时上场,然而S5之前整个队伍都不在状态,S5铩羽而归也是命定的结局。
     你不敢再看被3:0的那几场比赛。
     并不是输不起,哪支队伍没输过比赛?
     你只是不敢看那时候的他,他深深的无奈、憔悴、饮恨,和通红的眼眶。
     那种深深的无力,无论于他,还是于你。
     在喜欢他的你的心里,很痛。
     于是眼中含着水意的你,在签名中写下了“回家吧,外面风雨大。”
     然后抱着没电的手机哭到累到睡着。

    他无缘德杯的最佳上单,出乎很多人意料。
    宣布结果时,他对着镜头微微一笑。
    那个镜头被粉丝捕捉下来,而你看着却觉得虐心。
    那个笑里那么多的无奈和苦涩,你藏不住的啊童扬。
    当他逆着无数的嘲讽谩骂毅然前行大放光彩时,却失去了官方对他的肯定。在队伍面前,他似乎一直是被牺牲的那一个。
    他变得激进,甚至有些毛躁,似乎想要证明自己,却适得其反。他的失误渐渐被放大,于是各种他变捞的理论沸起,刚开始看的你会急着辩驳到双眼发红,后来竟也学会了淡漠。
    别人说什么,于他何干?
    直播实力坐冰箱的他面无表情,整个直播间气压低到窒息,你在弹幕输入框里一遍遍输入着什么,却又删掉,陪他一起无言。
    心中像装了未熟的柠檬般的酸涩。
    那段日子怎么过来的?不记得了。
    那么心酸的日子,何必要想起来自虐。

    不知何时,一切似乎在变好。
    他开始会傻笑,会摇着一只耳机打转,会扛起偶像包袱在意自己的形象,会不时和赵志铭小醋森对脏一波,会和U神双排连麦可爱到爆炸,会在跨年夜直播给你们送温暖。
    这个人似乎心态变好了哪,你雀跃地像飞上了天。
    是呐,会有什么打倒他吗?才不会。
    这么大的风浪都过去了,花也会开好了呢。
    你幼稚的想着。

    春季赛的失利是整个EDG包括粉丝都没有想到的,那天下午天有点灰暗,你最终沉默地关掉了还没结束的第四场。
    你只记住了两场比赛,一场他坚定风采强势Carry的波比,一场坚强到绝望的巨魔。
    当整个队伍陷入劣势,他毅然放弃自己的优势把线带入敌方二塔被围剿争取时间,一个发育较好的巨魔见人就咬,拼尽全力想挽回队伍的颓势。
    “这把只能看Korol了。”
    你哭着听到这句话。
    这个游戏可以1打5吗?
    当然不可能。
    比赛结束,昔日豪门遭遇重挫,人们都在祝贺新任王者的诞生,然而比赛前的垃圾话环节也成了他被黑的话题。
    KDA一如春季赛那样低到心酸,日常被献祭成了你为他难过的泪点。
    没有人愿意被献祭,可队伍一次次为了经济放弃他时,他风轻云淡的三言两语掩盖下所有的不甘,波涛汹涌之上是风平浪静。
    春季赛状态低迷的他,决赛并不低迷。他打顺风局并没有那么凶狠,但逆风局一定有他坚定的身影,他是那个关键时刻可以站出来牺牲自己的人啊。
    你觉得那些还在说他捞的人真的是有够无聊。
    关于退役流言纷起,你怎么可能会信,因为他说好了要打到300场的,EDG的上野怎么会甘心只拿到150场胜利。
    然而他开始有些不在意输赢的心态成了你的隐忧。

    果然。
    他在这个夏天消失了。
    看到耗子坐在上单位置首发的那一刻,你的心里百味杂陈。
    你开始不停地刷新微博和贴吧,询问着他的去向。在得知他主动申请替补休息的那一刻,你处于呆滞状态。
    他好像觉得累了。
    想去过简单的生活了。
    不好的消息一个个像冰雹一样砸过来,整天喊着他“老公”的醋森转会,无话不谈的U休息,他的朋友越来越少,他的话越来越少,他的Rank状态越来越差。
    他似乎又回到曾经自我封闭的那个自己。
    他开始变得消沉。
    他似乎想要离开。
 
   你大脑当机。
    说好的300场呢?童扬你不可以骗人。
    曾经犹豫了那么多次的微博私信还是没发出去,有好多好多想告诉他的,最终只能看着他微博下的评论,重温了所有他上场的比赛,在夜半无人时哭出声。
    你想过吗?如果他离开了赛场。
    怎么会没想过?
    他总有一天会离开这里,去追求他自己的生活。你曾经也认为你可以释然地默默支持他,让他享受他自己的人生。
    那些曾经的幸福到冒泡的少女心思不再,取而代之的是融入生命地关心和在意他的消息。
    然而EDG打赢了RNG,你突然意识到,他似乎不再是队伍中必要的那一环,耗子的进步之大让你欣喜又难受。
    他去年也是这样啊,一路被否定到逐渐被认可。
    只是物是人非。
    电子竞技没有同情,只有输赢。
    贴吧又无例外地传出爆炸般的嘲讽,你自虐式地看遍评论,让自己的心揪得死紧,也许这样还能证明它的存在。
    你终于下定决心,无论如何,支持他的选择。
    可如果他重新站起来,你会陪他到世界末日。
    “等你回来。”

    很多人开始觉得耗子可以取代他。
    可在你眼里,那个面对三人围剿不屈不挠的纳尔,那个灵活地穿行在战场上收割的刀妹,那个宁愿榨干自己为队伍扛伤害打控制的大树,那个身披战甲脚踏彩虹的人马,那是个不该被终结的神话。
    那个坚毅如青竹般钟灵毓秀的人儿,那个让你魂牵梦萦心绪为之起伏的男孩,那个桃花眼里仿佛有着漫天星光的少年,那个低调内敛把所有心事都藏起来的淡定boy,那是个应该发光发热的存在。
    无可取代。
    这种心情,应该很容易被理解吧。
    其实很简单,只是因为喜欢他啊。

    你知道吗?我曾喜欢过一个人,暗恋噢。
    多年之后,你对着蜜友吐露自己曾经的少女心,竭力回忆并描述着那个人多好多好。
    然而他在你的天涯海角。蜜友感慨道。
    你傻傻笑了。
    没关系啊,只要他幸福就好。

    他脚下的影子,是我的思念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祝贺EDG拿下这一场胜利,开心夹杂着难过,很矛盾。
作为一个默默无闻的粉丝,我想这个“你”是大部分粉丝的真实写照吧。
当了很久的小透明,这些真的全是我掏心掏肺的话啊,他的状态只能靠他自己去调整。
但是作为喜欢他的人,我想要的很少,只希望他能平安喜乐。
EDG们也加油吧,没有童扬的日子我会好好学习

评论(14)

热度(31)